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第二版 手工裁皮刀



 不知道為什麼


心裡就是很想自己做一把裁皮刀出來 

而且是從零到有的 做出來 

找到了傳聞中的

瑞典 魚牌鋼鋸

高速鋼 

真的有給它硬到 

研磨了飛長久 >..<

 


然後 也碰巧 拿到 蠻漂亮的木頭 

也是因為這木頭的出現

讓我想更快把刀做出來 

黃花梨木

帶有一點發亮的感覺 很奇妙 



 


 不免俗的 還是要打上我的小LOGO 

自己做的東西 

當然少不了 





 接下來 順便噴個漆

但是不噴漆 本身木頭也很漂亮 

只是因為 想知道 噴起來 是否 會有不一樣

所以還是選擇了 噴噴看 !!



 


感覺呢......噴起來 比較像商品 

不噴的話~~比較有藝術感

哈哈

看到光澤了嗎 !! 



 刻意不把鋸齒磨掉 

因為有其他功能 

可以拿來 把皮革貼合處刮花 

方便上膠 


因為真得非常硬 所以想磨的精緻一點

但還是放棄了 ! 

超~~~~難~~~~~磨 



  


 上緣 做了一個 大拇指 可以放的 地方 

雖然 有沒真正的職人做的那麼好看 

但是我相信 我做出來的 絕對 最順我的手 






 鋸身 本身 1.6mm厚

前前後後大約打磨了 4~5個小時 可能更多 

終於在今天給它完工了  XD~~

小開心了一下 



接下來  就來真槍實彈吧 

看一下 我的小小自製裁皮刀 鋒利度如何~

 附上影片

2mm和5mm 浮切










5 則留言:

  1. 請問此網頁的裁皮刀有出售嗎?我要賣!

    回覆刪除
  2. 首次閱覽閣下全部PO於此網頁線上的所有文章,篇篇都是吸引我仔細的閱讀,每篇文章都是精彩的內容,尤其是革工具的DIY製作,件件作品都是革工藝者所追求的夢幻工具,很吸引 我,我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拉 !!!

      有機會可以交流交流 !!

      刀的話 都是嘗試用 還不能撐得上是把真正的刀

      謝謝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