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槌手可得的~~ 手工裁皮刀


還來阿   沒錯  再來一把 


最近還是在研究做刀

這也是一種做皮的動力 



磨亮亮 然後 加熱 泡油

其實 關於這些步驟 我真得很沒頭緒 

只知道 大概這樣用 

但是到底對不對~~

我自己都不知道 



然後包起來  先取下我要的刀鋒位置 



老樣子的拿出我的黃花梨木 

好看又好磨~~~真是我的不二人選



然後 這有趣的部分 我還要多練練

把銅銲起來




像這樣 上點助銲劑

用火燒阿燒的~~~~



一把簡約風的 木質小刀柄就出爐瞜~~~



第一把 

正常版 裁皮刀

上了油後的木頭 那一輪一輪的 線條 真美

還有木頭本身帶的光澤 



還有這第二把吃飽太閒版

硬是要做一點不一樣的造型 

不過倒也是還順我的手 

凹下去的 部分  剛好是小拇指的位置 

ok的 

繼續研究 


2014 / 12 / 28  18 : 11

殺出一條路 


9 則留言:

  1. 回覆
    1. 樂卡大大 我把在刀區討論版的經驗 綜合起來 應該就差不多了

      刪除
  2. 大大您的手作之路也太豐富太精采太有才了吧!超厲害令人結舌呀

    回覆刪除
  3. 請問此網頁的第一把-正常版 裁皮刀+第二把有出售嗎?我要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阿 抱歉 這些都已經售出 或是送人了~~~

      刪除
    2. 哈阿 抱歉 這些都已經售出 或是送人了~~~

      刪除
  4. 真的好美,可以訂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謝謝妳的讚美

      不過製作刀子 只是興趣 還不能當成專業的來販售

      因為好看 不一定好用

      所以在還沒完全認可自己手藝之前

      不能販售阿 !!! 不然對不起訂購的朋友

      萬分 感謝鼓勵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