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皮革之路


好吧  趁著今天好好來講講我的皮革心情



雖然我的訂單 不多 


但是每一份作品 都是親手繪圖 打板 自己設計出來的  

為什麼要這樣強調 !?


因為 這部分 是最花時間 跟精神的 

例如很多 體驗包課程  

版型都幫你準備好了 





你只要 打好孔 ( 甚至有的孔都打好了 )

塗上膠 然後縫起來就好 

完全不用考慮 鈔票是否放得進去 

信用卡 是否放的進去 



等等之類的問題   這也是自己 設計最大的問題


^%%**^*%))(&總之很多 說不完 

關於一個創作者 被 訂購者 放鳥的感覺 



說到這  關於訂購的 手工皮件 

我需要來一點 遊戲規則了 


讓我慢慢思考 




1.千萬不要一開口就問多少錢   !  

 我需要知道你要的大小 功能取向  

是否 客製化圖案 加上你想要的元素  

 等我們討論完  會跟您報價

你在回應 是否接受 





2.確定訂做後  請立馬付錢  而且是全額 沒錯  就是這麼硬


曾經的我都先收訂金  結果做了老半天 

東西好了 說要匯款過來 

匯了三個星期了 還是沒收到 

  用飛鴿傳書都比你快 你知道嗎 ?



這就是我說的一個 

創作者 花了無數時間 被訂購者 擺一道的感覺



3.訂購 手工皮件之前  請盡可能的 觀看我的作品

 了解我的風格 我的手路

因為在完成以前 你看不到作品

 你不知道 你喜不喜歡 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就類似 去 刺青一樣 你給師傅看 你要的圖案

  但是師傅 刺出來 絕對會不一樣   

要怎麼知道這個師傅 是否可以貼近你要的感覺 ! 

 沒錯   就是去欣賞他的作品 



從他的作品中 去了解 他的工法 他的細膩

 亦或是粗曠 野獸






4.手工皮件 是我的興趣 並非主業 

所以 完成時間 沒辦法 很快  

我只能盡量的幫你趕工  如果可以 

你提供給我的資訊越清楚明瞭 

我會做得更快更精準




5. 關於最重要的材料

也就是牛皮  ~ 牛皮 本身 在他生長的過程

會打架 會受傷 會被蟲咬 會有疤痕

所以牛皮面上 或許 會有些坑坑巴巴

我還是會拿來製作皮件

並不會只挑 完美的皮革來做

因為我覺得那是牛皮 最有特色的地方



  

像這種 牛隻身上的烙印編號

BG1015

對我來說 可是再漂亮不過了

你想要 我還不一定會給你

總之呢

做皮件 就是要跟客人溝通清楚

也因為我是個怕麻煩 的人

所以盡量把事情 達到雙方都認同的 頻率

再來訂購瞜



6. 等我想到再說....




手工皮件 貴不在皮 貴在工  

同樣的東西 乍看之下 都一樣


但是日久見皮心

一個好的皮件 絕對可以用上個好多年  

越用越漂亮 

一般的 工廠製造 相信我 

  只會越用越醜 然後開始脫皮 掉漆




總之就是.........以後想到再補上 FU沒了  

打不出有靈魂的內容了 





4 則留言:

  1. 恭喜~~~必經之路,看開點!一定要先付錢!一定要先付錢!一定要先付錢!因為你看不到他,儘管大哥大哥的叫你,當他不理你時,你就是屁!過來人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後一定會 先收錢 先收錢 先收錢

      公道價 八萬一 八萬一 八萬一

      刪除
  2. 加油呀!吉哥!創作的路很艱辛的。
    我也被擺弄過…不過那跟創作其實不相關…
    說實在的,遇到知音,東西用送的都沒關係,但是被擺一道,就算只是損失個幾十幾百小錢都會超不爽…
    堅持呀!不管是創作,或是原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用送的根本不是問題 而且也不是什麼大錢

      重點是 不被尊重

      但是 我也看的很開 他不用我的作品 是他的損失阿 真材實料呢!!

      我會持續創作的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