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槌手可得的 - 手工圓裁皮刀



話說 這次 學到了新技能  敷土燒刃

據說 功力好一點 可以控制 燒出來的紋路 之類的  

但是我覺得有點難度 

可以順利燒出 紋路就要偷笑了 




 

雖然 我懂得不多 但是知道個大概

就是 燒出來的地方 會比較硬 敷土的地方 比較軟 

最常見的 就是日本刀 這樣才不會硬梆梆的 

一砍就斷掉 !!! 





這部分 就是剛燒完的 紋路 居然有三種顏色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後來 打磨之後 就不見了  剩下 單純的一條 燒刃紋




 
為了把 圓裁皮刀 磨的薄一點 我加了一條長長的柄  這樣 角度比較小 

比較好貼在 砂帶機上研磨 

完成之後  修整成照片這樣 !! 

就可以上柄了 






還有這個 一定要加上去才會好看  才像一把刀的 黃銅刀瞻

我曾經 想過 要不要蠟雕 去做一款 自己的 黃銅刀瞻 

很簡單  但是 想想.......我會做到這麼多嗎 !  哈哈 

每次都只是想想  還是先用焊的就好~~~






打磨拋光一下 還是省不了的 

最近 遇到障礙  

越想搞出鏡面  越搞不出來  奇怪了 

以前都可以 


該不會是沒耐心了 !



隨手一擺  


恩  果然很適合拍照用 阿哈  

馬上就融入了 皮革作品裡面


好一個 刀光劍影





不免俗的 還是要來一下 沙龍照

自己的刀套 自己列印 ! 再噴上 石頭漆




 
每每看到 這刀紋 就很有成就感 

興趣就是這樣   當你有興趣 你就會不斷研究 直到成功



也許我很適合當個古代人 


想到什麼 就做什麼  而且都要自己做 





花樟木瘤 獨特香氣  


上了漆 就是這麼好看 !!

愛不釋手






1.65的 鋼板 下去製作 

然後要磨到 跟一張紙 差不多厚 

師傅說  越薄 越利

持續 精進中..!!!


2016.5.24    12 : 53 

要利很容易 要鋒 不簡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