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黃+紅 壓邊器 自發閃亮


久沒出現了 哈哈 



今天再來給他補充一下新血

這款也可以說是 我自創的玩意兒


市面上想找也找不到呢 !!


首先 準備一條10CM的黃銅管

還有一根 實心 紅銅圓條 大約1CM



畫面上 這個黃銅 開十字口 


是為了等下要 密合起來 工序 



把紅銅條 跟 黃銅管 一起焊上

這次做的得心應手

接合處都沒有孔洞 





這邊是剛才的十字開口 

燒紅之後 做個敲打的動作


讓管口 縮小 好方便焊接 成密閉管感覺


兩端都處理好之後  做個簡單的鍛打

前端一樣燒紅  然後 敲出一個 漸薄的感覺

順便控制 前端紅銅的厚度 






後端 圓管 焊接完畢  



粗胚 修整一下 前端紅銅 壓頭的 寬度 

這邊我是抓 3.2mm 左右 

後續還可以在細修



做個開槽  

這部分 就是靠手感下去磨了 

很重要的一點就是 壓的那端 要比較低  

但是又不能低過頭

低過頭的話  1mm皮 可是壓不到呢 !!! 



按照指定 要求  來給它製做壓線寬度 




仔細看  前端 比較低  是壓皮面的

後端比較高  是再靠著皮邊 遊走的

大致上都ok後 就可以來做 拋光的動作


拋光 不外乎 從粗到細 我這邊大概是

 240~400~600~800~青土~銅油 這樣  

超漂亮的



後端的圓管 密閉起來 

會以為這整隻 是實心黃銅 下去製做的呢 !!




這就是我說的高低差  

用過就知道差別在哪裡 

還有 壓在皮面上的游移感

我是一邊做皮 一邊做工具的人 

工具好不好用 我最知道 

老話一句 實做最重要




美的不像話  紅+黃銅的美感 !!!  很鮮嫩呢 !!! 



免不了 來一張成果展 

有兩種用法 

因為我研磨的方式 不一樣 

前傾45度 可以壓出全邊 

後傾45度 可以壓出 皮邊比較鼔的感覺  


這就是工藝 ! !!! 



有些事情  看多了 就不想講太多 

人阿........


4 則留言:

  1. 真是好工具!
    FB方便到我都忘了有部落格這件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這邊好 無憂無慮 耳根清靜

      寫寫文章 心情好

      刪除
  2. 整個過程好像醜小鴨變天鵝,太神奇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黃銅就是這樣 氧化之後 黑黑的

      拋光一下 就很漂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