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NO.45~~單一卡片夾


我一直再想 怎麼樣盡可能的做到最好看的卡片夾層

盡量嘗試  是唯一的途徑

因為我希望 可以把卡片放進去之後

露出一點點底下的皮

這種感覺

 不知不覺  看著我拍的照片 看著我的工作台

有些感觸 尤其是最近

要靜下心來 好好的完成每一個作品

每一步 每一刻  都分心不得阿

我還不夠

要更用心一點
 好特別的 縫

總以為 縫東西 就是一根針

想不到 想不到

製作皮革 

是一條線 兩根針

交叉美麗的邂逅
 對於 一開始很追求的 收邊 打磨效果

我好像 漸漸步入軌道

剛開始  很想知道 怎麼把邊 磨的又光滑又亮

但是 要找到願意無私分享的 確不是那麼容易

直到後來 我才發現

原來書上 都有寫  但不是同一本

每次遇到問題 我就去看書

一次 兩次 三次

才發現 原來我漏看好多 我覺得沒什麼的小細節

原來 技巧 就藏在裡面
 先塗一點點的水 目的 是為了讓等一下的處理劑

比較好吸收 水 就成了媒介

接著 打磨的手法

先從 正面 用擠壓的方式 往中間擠壓

目的 讓皮革的內層纖維往中間集中

背面 一樣的方法 往中間擠壓

接著 從中間稍微施力 一邊打磨

太用力的話 皮邊會 變形

但是太小力 又做不出擠壓的那種光澤度出來
 沒想到 我也可以做出這種效果

這是成長

感觸阿 感觸

或許 有人覺得 這些是技巧 江湖一點訣

說了 又多一個人會  說不定又多一個競爭者


但是我從來沒想過這件事

因為想法跟創意

怎麼學 都沒辦法的

但是我有太多創意 等著我去執行

加油吧 ! 自己 !
 一樣簡簡單單的造型

也是單一作品
 單一卡片夾 只放卡片

一目了然

也是一種  Rock~~~~~~~~~
 我一直想要的 卡片 放進去

剛好可以露出一點底皮

好有那麼一點層次感

總覺得 好像空了點

是不......
寬版設計 那就給他或許 再多一張卡片如何

滿滿紮實的手感

手做皮件的 獨特之處 就是 很厚

因為我喜歡 真皮 那厚厚的 1.5mm   2mm

而不是那種工廠生產的 0.5mm

我愛

我的皮革

2012/11/3 pa : 0 : 41

皮的革命 就交給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