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NO.79~一對長夾百日恩



 這次久違了


沉澱了些許日子 

但是 也準備了更多

那就開始吧 !! 

慢慢在踏上我的夢想之路 

太多沒意義的事情 

罷了吧




要做出 一個 到位的作品  這紙板

真的少不了 

位置 打孔 
 
跟敲打之後 怕皮革延伸 

還要再對板一次
 


這次的 主題 先小小的曝光了一下 

真的花了好多時間去構思 這次的東西

雖然沒有達到我想像中的那樣 

但是....也算真的努力了 

只能說  英文不夠好 哈哈哈




這次出現的   神兵利器 

方便很多  以往需要用尺輔助切割的直線 

這把  真的很猛 !!!

因為刀鋒 夠細小 沿著 銀線 一刀兩斷 

很值得 

 


老樣子  先把 前製作業  通通搞定  接下來 

自然就可以 一帆風順  

這樣 做起來 才會順手 



這種 大直線 

兩刀~砍就~~~~~~~

雖然有時候 不會一刀兩斷  

哈哈哈 

可能是我功力不夠

畢竟第一次駕馭

還需要多多 融合一下


 這個角落 拿來打薄  跟 打霧邊皮 好讓膠水 好黏的

手法 ! 跟我以前拿粗砂紙 比起來 

方變態多了~= =!? 恩 !? 有變態 !!

是  方便拉  !!!  

一陽指 握刀法

靠著食指 壓住 刀面 帶點斜角的往前推刀

打薄  簡單俐落 

 

 我相信 從這張照片 就看的出來 

這個打薄 效果   長夾大的 ㄇ 字口 

我只斷了一刀 

嘿嘿嘿....




 關於倒圓角的部分 

我自己也嚇到

怎麼切出來 這麼........

這麼立體!!!? 





怎麼不會倒??

難道是因為太鋒利   

哈哈 

以為還沒被切開嗎   XD


這個 我認為的細節 

是從好幾個前輩身上看到的影子 

該做好的地方 就不能馬虎 

一定要算好位置 

 這樣縫製出來的 皮革 才會實用

還有美觀 




這次用的一樣是橋印麻線

算是日本品牌中的高檔貨

我覺得它 線紋  好看 

但卻不見得 會比蠟線 來的堅固 

所以打完孔

還是要製作一道溝

好讓麻線 可以平貼一點

以免 長期磨擦 造成 麻線 崩落 



 大概出來了 

嘿嘿  

感覺很不賴 

這光澤 

恩恩 

真的  

作皮的樂趣 不過就是這樣 

享受那個過程 

欣賞那個結果 






一針到底

這一條線 

貫穿整個長夾 

這種感覺 很奇妙 

只有製作者 自己才能體會吧 

這種一線到底  

我說不上來 



嘻嘻嘻

這誰阿 

怎麼那麼可愛 

其實  有人陪在身邊 一邊縫製 一邊陪我聊天 

感覺很不一樣 

我很享受這種感覺 

是一種支持跟鼓勵吧  

讓妳知道  妳並不是一個人 

有人在旁邊默默的看著妳 

推妳一把

唉..........好吧 

我承認 我被推上床了  XD




阿唷 阿唷 看到綠色草地 就知道......

恩   欣賞完成品瞜 

  來   來   來   

解釋一下 

這次的女主人 Yang 楊小姐~

Heart smile

我想 這是每個人最想要的東西

微笑的心 

這是多麼的不可解釋 

這感覺.....

當妳  

恩 

就會懂了  哈哈哈




這次的 男主人  

Hou 侯先生

You make my

妳產生了我所擁有的 

好像是說著 因為妳的出現

讓我擁有了不一樣的東西 

期待著 

與妳...........



這次 我用了 隱藏 收線法 

我想 我以後 也都會這樣用了吧 

美觀很多 

哈  

手縫的感覺  就是不一樣 !!



還有我在意的地方 

一層一層的 疊成皮上 

一條一條的 麻線覆蓋

整齊的 待著




鈔票 x 2

卡片 x 7

雜物夾層 x 1 

這次的內容板 其實 很簡單

就看使用者 自己的 要求 

這才是手工的價直 

為妳 量身訂作




其實 這次的構想 

就是這樣 

我把這兩款長夾 

想像成了一封信 

男主人 寫了一段話

Yang

You make my heart smile

Hou 

妳讓我的心微笑了

只有當我們合在一起的時候 


才能................





讓我們擁抱在一起好嗎...




屬於妳的星座 魔羯 

屬於你的星座 巨蟹

緊緊的靠在一起 

妳們了解 

妳們珍惜 

妳們緊緊擁抱

這次 小有進步的磨邊 

最後  還要上一層蠟 

當然 照片 還沒有 

因為 趁著 中午 陽光大 趕快拍照 

哈哈哈 

這次的心品

感覺不錯 


希望這次 

能讓更多人感受 感情 感動



2013 / 10 / 14 

烏托邦 的愛情 

交給我了

2 則留言:

  1. 下次我會直接壓你上床,誰叫你拍我那麼醜的照片啊!可惡ヽ(`Д´)ノ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 拍的很漂亮耶 !! 奇怪 !

    我很喜歡阿 哈哈

    拜託 老大 快點推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