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槌手可得~NO.108~~編織紋&鬼頭的微笑



 最近阿  最近 


做了一些小作品都沒有放上來 

阿不然就是還沒拍照 

差點忘了這個小天地 

來添加一點新血吧



好久不見的 自製編織斬

又派上用場了 

一孔一孔打 

然後 期待紙張撕開那一瞬間 



像海波浪那樣就對了 

XD~然後我還少打了一條 

跳過 跳過 


 編織紋 

其實不難 

但 就是搞鋼

一條一條手工 穿過 

再加上這次選用了 1.5mm厚的植揉皮下去編

更有立體感 但是也更難穿透 





紀錄 這手作的 片段步驟

一方面讓我自己回憶

更重要的一方面是

讓收到這份禮物的朋友

可以觀賞到這東西的 誕生

也許 拿在手上 感覺會很不一樣 





編織好了 別忘了 抓好定位點 

把大小 崩回來 ~~~


穿的過程中 可是非常容易拉伸的


第一次嘗試用噴漆 的工法來上色 

結果比想像中要難上許多

原因呢 ! 皮革本身一旦濕了

顏色就變深

所以很難抓到我要的顏色 

還有噴出來的效果 



這次大概只有呈現出 35%的效果 

那種斑點式噴法的感覺 

單一素色是好看 但若是多了斑點 深 中 淺 

那立體感 又會更上一層 




我愛縫皮的 這當下 

到這邊 總算感覺要完成了 

一針一針拉緊

手工縫製的 最大好處 就是堅固

就算壞了 線也不會崩落 





把邊 修整平 

小吉刀

越來越知道使用方法了

對於剛開始研究刀的我 

有點小滿足了 




槌手可得的-手縫牛皮邊織紋短夾

剛好敲在 那牛皮的傷痕上面 這不是我故意的 

染了顏色 才能看出來的 效果 

是不是...   還頗有特色 哈哈

天然的東西 就該有天然的蒼傷感




DIY魂的相識

有了這次的作品 


手工短夾換手工鋼戒

這是何等的 有趣

分享彼此的專長 

兩者 都一樣迷人 !!




第一個  我的第一個 

將要前往德國的 作品 

希望不會讓主人失望 

繼續燃燒我的 手 

我的槌手


2015 / 3 / 5    23 : 11 

又被自己感動了

5 則留言:

  1. 好棒的作品!很有質感!!收到的人一定很開心^^手作最迷人的真的就是每個作品製作的過程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但是像我這樣 拍下過程 還會放上來的不多

      但我覺得˙ 這樣才有樂趣 !!!

      刪除
    2. 對啊!真的像你這樣樂於分享的真的是太少數了,這樣的網站會讓很多人也開始愛皮,也愛從中去欣賞你在手作過程的心路!!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