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槌手可得--手工裁皮刀.花樟.黑檀款



恩 !? 這啥東東 ?



這個呢 就是刀箍

但其實 沒有箍的作用 因為 我沒有包住木頭

只是黏住  所以說 !! 

算是裝飾!!! 

這個東西 對於沒有工具的我來說 

最為麻煩 因為要再中間開一排孔 

一般的電鑽  超難用阿


所以我想.......

何不用黏得比較快 !!! 

真的是有給他 純手工到 !!!

黏好 再打磨整齊

吱吱.....





手工精神呢 !!!  就是 可以DIY 就要 DIY 

馬賽克釘 也來一下 

其實 比想像中簡單很多 

就是一根銅管 裡面亂塞   


只要看得順眼就行 !! 




刀身這件事呢  !! 我很多困擾 

到現在 也還是再考慮 

有砂帶機 但是砂帶機 震動率太高 

總覺得 磨出來 不夠鋒利  或是 漂亮

手工打磨呢  累死了 !!! 

隨便那邊 搓搓搓 三小時就過去了 

肩膀 也沒什麼感覺了 





念歸念  這次 我還是用手工 打磨居多

看那光澤  也算滿意了 !!! 





至於 怎麼樣算鋒利呢!!?

大概就是 刀輕放在腳上  

不要出力喔   輕輕推過去 

能有這樣的效果 !!  


應該稱的上鋒力了 

謎知音 : 為什麼不刮手毛呢!?



喔 !!  因為手毛 早就被刮光了  還沒長出來 




.說到著  其實很佩服自己 

不打草稿 直接手繪大概 然後就開始 修整木柄 

成果還算漂亮 




左邊這把 就是第一次 製作 沒打稿的  做得很順 也算漂亮 

右邊那把 第二次製作 想說 順著上次的經驗 

誰他媽知道 磨˙啊 磨出來 變成這樣 

我都傻了 ! 

我覺得  還行 ! 但就是不夠喜歡 哈哈 所以 拿出來抽獎  ! 

來喔  !!!  看到這邊  請偷偷在臉書 私訊我    [  我都傻了+1  ]

這樣你就獲得 抽 裁皮刀的 活動門票了喔

然後請不要在社團宣揚

我希望是抽給 有看到這段文章的 好夥伴們 !!!

截止日期 就看我心情了 或是 其他刀品要出貨的時候

一同寄出

因為我不愛跑郵局 XD


2016/2/17  12:25 活動截止瞜!!





呼  到這邊  料都備好了 

黃銅妝飾片  

黃銅內塞鋼條pin

瑞典高速鋼



花樟瘤


一步步 一個作品的誕生 





簡單上個油   紋路就跳出來

其實大部分的木頭 都是這樣 

花樟瘤 更是明顯 




不知不覺 也成長了

在這興趣的 動力下 

接觸了 三D列印 

自己上網學了畫三D圖 

肯教的人不多  

一路走來  太明白了 

求人不如求己  

努力練習 總是會有收穫 





測試了一下 上了漆的 效果  

也還不賴  各有千秋




黑檀木 

花樟瘤  

都很漂亮 

但是如果以我製作來說  

花樟瘤 好製作非常多 !!多多多 很多 !!!


因為呢 黑檀超硬 !  難磨 難開孔 容易裂 


花瘤呢  !  像少女的肌膚一樣  軟綿綿 好觸摸  好舒服 

而且味道非常獨特 !!! 


很像 !! 檳榔心那個味道 !!! 

只能說 很特別 



上到鏡面的感覺 

還是比較好看 哈哈 

雖然耗時  但是很有樂趣阿 



裁皮刀呢 !! 順手很重要 !! 

這款   我推薦 哈哈哈 

因為是按造我手勢 下去做的 

再不順的話   一腳踢死你都有 !!





最後獻上 最近學習到的 侵蝕法 處理的 刀身 

多了分 獨特感 


至少  在外面 看不到這樣的裁皮刀

我想....還不賴 

我會成長  只要我還有動力 

恩 


2016/ 2 / 16 20 : 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