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槌手可得~NO.118~~植鞣革.原色.卡片夾



好久沒有做皮革了
今天 就來給他 練練手

回溫一下





這次看了一位前輩的分享  

用美工刀 先將皮 割至 畫線處 外圍 4~5mm左右 

接下來 再用 裁皮刀 去細修 

由於這部分 做的太起勁  就忘了拍照 

恩 !?  其實呢.......做出來效果都一樣 

但是當下再切的時候 心境 不一樣

很難言喻 

下次 我想  我還會這樣嘗試看看 

那是種感覺 






這次練手 還有一個重要的目的 


就是要來挑戰 我期待已久的  高低差皮感 

總是聽說 那種做法 一定要 削薄

沒有削皮機的我  也總想著  怎麼去克服 

值到這次  終於給它成功了 






不是工具的問題  因為工具 好久前就做好了

或許 是那種 突然領悟 

一刀下去  有種感覺  順順的 

然後就 順著那手勢 手感

一刀一刀劃出去

就這樣三邊  很輕鬆的 削下來 

不能說削  應該說片 

片刀  一刀一劃一點一點的片下來 






打溼  然後壓邊 

好像有那麼一回事了 

這個我看了好久好久的 工藝







縫完線   邊邊 更緊實一點





 

這張就很明顯的 有成功做出 高低差 皮感 

為了這效果 

多了大概三道工序








恩  疲倦 疲倦 

好了  休息  洗澡去 

還有那最放鬆的時刻 


馬桶好時光


下次見



2016.7.3    17 : 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